猫熊养育基地

【喻黄】燃灭 (十四)

▶ ABO,另(gao)类(shi)末日设定 

上一章→ (十二~十三)

看了眼评论...上面这两章是我前天刚更新的别漏了看😂!!

=======================================

(十四)

王杰希也不是故意要打扰人谈恋爱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到教学楼时正看到几个人在往里面搬仪器。

一台不知道什么年代的电脑,显示屏足有小半米厚,机箱也大的离谱。从机箱上伸出几十根电线,密密麻麻的连接到一个安全头盔似的头套上,每根线的末端都是一个电极,一整台机器看下去老的像是古董。

四五个学生吭哧吭哧抬得费劲,王杰希沉着脸站在一边眉头直跳,估计是担心他们一不小心给摔坏了。

“干嘛呢这是?”黄少天走过来招呼他。

王杰希一脸糟心,指了指那堆东西跟他们解释道:“看见这老古董了吗,从心理系那边楼里挖出来的,不知道多少年没用过了,问了好几个人,估计咱学校也就这么一台能测脑电波的东西。”

黄少天好奇道:“脑电波?测这种东西干什么?”

王杰希颇为头疼似的捏了捏眉心,回答道:“还不是那什么灵魂绑定搞的。恕我直言我还是没法相信什么灵魂之类的玩意儿,希望你们能帮忙测下脑电波,看看能不能找到幻觉的起因,好完善一下抑制剂。”

喻会长忧国忧民,关切的问起试药结果:“其他人呢?抑制剂的效果怎么样?”

王杰希这下更惆怅了,忍不住叹了口气:“什么样儿的都有,不过总的来说都见效了,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目前看来标记过的普遍比未标记的抑制时间长。”

喻文州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说:“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士,抑制剂这件事上只能辛苦你和新杰了。至于测量脑电波我倒是没问题,少天你呢?”

喻文州转头问黄少天,黄少天一摊手表示他也无所谓。

“哦对……那什么,”黄少天居然支吾起来,可能是有点羞涩,“幻觉都是标记时候出现的,这个怎么办?”

王杰希摆摆手:“你们这情况也没办法,先记录下平时的波动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运气好赶上测量的第一号,但没想到这一折腾就折腾了大半天。机器就那么一台,偏偏操作起来还特麻烦。他们一群搞研究的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扒拉出来的导电胶,也不管过没过期就往人脑袋上抹。之后的测试过程更是枯燥又无聊,脑袋还不让随便乱动,简直比政\\治课都催眠。就这么来回来去的折磨人折磨了快两个小时,才终于放两人离开。

黄少天搞完之后立马冲到水龙头下面,使劲洗了半个小时才感觉把那点胶水冲干净了。喻文州的头发比他还长些,黄少天等他出来之后又在一边帮他揉搓半天,差点就想回便利店再多抢几瓶洗发水了。

等两个人彻底收拾干净,太阳又已经落到山尖儿上了。落日熔金,晚霞烧红半边天,也烧的黄少天心里头闷闷的,本来大好的和喻文州的独处时光再一次付诸东流。

两人各自在冷水下冲了半个多钟头,即使是夏天嘴唇也冻得有点发白,再加上头发湿哒哒的黏在脸上,互相之间一看,竟然是觉得比初见面时还要邋遢,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喻文州突然神神秘秘地说:“少天,我带你去个地方。”说完也不等黄少天反应,拉过他的手转身就走。

黄少天还以为喻文州要带他去天台之类的地方,看看彩霞,喝喝小酒,谈人生谈理想,没想到喻文州却七拐八拐把他带进一间阶梯教室里——还正好是两人之前不可描述的那间。

于是黄少天一半心思在天上,一半心思在地下;一半是对喻文州白天许诺的电影院抱有小清新样的期待,而另一半却是满屏马赛克,无法直视。

堕落了啊黄少天。

他忍不住偷偷掐了自己一把,为自己纯洁无知的少年时光终于彻底一去不复返而默哀。

——什么叫食髓知味,这就是。

喻文州暂时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进了教室就在讲台那里捣鼓些什么。

“我没记错的话,这间教室刚好之前经常被电影社借用,组织社团活动来着。”喻文州解释道。

“电影社?”黄少天一愣,“我之前只是听阿轩他们提过一句,没想到还真的有啊,你参加过他们的活动?”

喻文州的语气有点无奈:“那倒不是,只是你知道的,我最为学生会长免不了要跟各种社团打交道。说起来当初他们差点面临解散危机,社长还来找我哭诉了好久,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弄得我头都大了。”

黄少天坐在第一排,撑着脸看他,听他这话乐了:“看来不是我一个人不理解,他们这种除了每周看看小电影之外其他什么都不做,完了还要写800字观后感的社团居然能存在这么久。”

“啊,找到了,”喻文州直起身来,晃了晃手中的U盘,“现在就该是他们发挥余热的时候了,我就单方面当做是他们社长在报答我当时帮他们渡过难关了。

“那么,我可以请你和我一起看一场电影吗,少天?”

两人也没开灯,昏黄的光线下喻文州的身影并看不真切,但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就是可以肯定那个人现在是笑着的,搞得自己也莫名其妙的局促起来。

黄少天下意识地搓了搓自己的脸,觉得喻文州这个人叫自己名字的时候真是有毒,声音离得老远都像是贴着耳廓飘进来的,沉甸甸的压进耳朵里,激起他一身鸡皮疙瘩。

“少天?”喻文州没得到回答,又叫了他一声。

“啊……可以可以,当然没问题,我来帮忙!”黄少天回完他就又掐了自己一把——真是,语气这么急切做什么!

“不用了,你知道吗?学生会长的业余工作之一就是经常在各种课上被老师们使唤,帮他们调试电脑投影仪。”喻文州戏谑道。

这对黄少天来讲又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在此之前他跟喻文州完全是两个圈子的人。他平时遇见老师教授之类的恨不得隔着800米就绕道走,喻文州却时常要和他们打交道。黄少天常年身边有那么五、六个狐朋狗友足以,喻文州却不得不和各种各样的人交往,也不知道他这一身好脾气是不是这么磨炼出来的。

黄少天看他熟练的打开电脑输入密码,放下投影布。U盘应该就是社团里平时公用的,并没有密码,只不过现在看来两人好像还是有点低估了电影社的社员。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指着一个名为“马\\哲”却有上百G的文件夹说道:“我现在可以合理怀疑他们平时都在看什么类型的小电影了吗,会长?”

“怎么,你想看?我不介意的。”喻文州四两拨千斤,黄少天自己挖了个坑差点埋了自己。

“咳咳……不了不了,今天夕阳这么好,我们还是看点日常的,日常的。”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点开另一个“社团活动”的文件夹,电影种类倒是齐全,文艺恐怖动作爱情等等应有尽有。

黄少天正眯眼仔细看着投影上的影片,就听喻文州说道,语气很是诚恳:“虽然我很想在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好好表现一下,但是老实说,文艺爱情那类的我真不行。”

“哈哈哈,好巧,我也是!”黄少天都数不清今天自己是第多少次被他逗乐了,好像就算是混乱发生前的时候他都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超英电影怎么样?就是最新上映那部,都还没来及看,没想到他们居然搞来了枪版。我跟你讲,文州,我真是越来越怀疑他们平时的社团活动了。”

喻文州这会儿语气又颇为可惜似的:“那这些非\\法所得现在也只好便宜我们了。正好,我也没看呢。”

“你快别逗我了,笑太多容易长皱纹好不好。”

“少天怎么样都好看。”喻文州端得一本正经,黄少天简直受不了他,直接从桌子上翻到讲台跟前,抢过鼠标点开电影播放,又拉着他挑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手动了动,最终是没放开。

然而在大学校园里想偷偷摸摸做点什么总归是难于上青天的。

电影不过开场十几分钟,就有其他学生发现了。一传十十传百,没多久整个教室就被占满了,都是些没什么事儿被准许在楼里乱逛的,甚至连过道之间的空隙都坐得满满当当。

两人倒是有心把门锁上,不过想想要是被发现在这种时候公挪私用,还是为了谈恋爱,那群情激奋的后果实在有点可怕,两人只得作罢。

黄少天转头夸张的跟喻文州做口型,喻文州在黑暗中竟然看懂了。

黄少天说他现在非常怀念最开始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便利店,非常非常非常。

是的,他一连说了三个非常。黄少天语速本来就快,为了让喻文州看懂还特地放慢了动作,跟慢镜头似的,结果就是两人都还没回过神来人群中就爆发了一阵欢呼。

他们两个迷茫地一转头,发现电影里的英雄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干掉了一个小boss,两人完美错过精彩镜头。

喻文州又回头去看黄少天,黄少天这次不敢再走神了,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一幕接一幕的光影打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他的眉眼,看得人目眩神迷。

喻文州于是收回视线也去看电影。

这会儿不知是谁开了窗,喻文州忽然闻到夏风里带着一股淡淡的、令人怀念的香气。

那是校园里种的月季花开了。

 

-TBC-

注:月季花语——希望、幸福。=w=

 



下一章→(十五)

评论(11)
热度(127)
©UNICOR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