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熊养育基地

【喻黄】燃灭 (八)

▶ ABO,另(gao)类(shi)末日设定

上一章 → A气爆表惹! 

哇,终于滚来更新...感觉对不起大家,前阵子都9点多才到家,随便干点啥就该睡了,完全没空码字...._(:з」∠)_

==============================================


后来那两人在地上杀猪似的叫了半天又滚了半天,总算是灭掉身上的火,拖着晕过去的剩下两个同伙跑远了。临走时毫不意外的留下一句:“我们还会回来的!”

连黄少天都不想搭理他们,只是竖起两个中指作为欢送。

昨日的疲惫还在,今天又猝不及防得和人干了一架,饶是黄少天体力再好也有点吃不消,干脆顺势坐到地上。

室外晴空万里,阳光从被撞开的大门处照射进来,洋洋洒洒地铺满了整个便利店。光线晃的人晕晕乎乎的,离门口最近的黄少天忍不住抬手挡了挡眼睛。

被困在这里半个多月,再见到外面的景色也实在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下一秒喻文州忽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光线把衬衣映的接近半透明,喻文州在逆光中朝他伸出手,问他要不要起来 。

黄少天抬头看他,盯了半晌突然噗嗤一声乐了,这才接过他的手借力站起来,又顺手摸了他一把趁机占点便宜。

喻文州掩饰性的轻咳几声,没对他的行为作评价。只是面带疑惑的看向黄少天,用眼神询问他想什么呢。黄少天笑得高深莫测,嘿嘿两下不肯说。

那边两个猜起哑谜,气氛一时间变得有点微妙。

一旁的张佳乐觉得自己看见两个傻子,简直目不忍视惨不忍睹,忍不住出声打断道:“你们两个能先别深情对望了吗,还是先讨论一下现在怎么办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才转过头来,四下查看。

显然便利店这个据点是不能用了,门面被撞烂,墙体也被撞出了裂缝,货架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能下脚的地方屈指可数,更别说像以前一样睡下人。

除了喻文州外的几个人也都在刚才的冲突中不同程度地受了点伤,好在都是些擦伤磕伤之类的,并不严重。孙哲平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左手,向其他几人表示旧伤状态还不错,伤口没有裂开。

现在这个状况守着便利店这个据点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好在世界秩序已经在逐步恢复,外面也不像以前似的那么危险。四个人略作商量,决定直接向学校进发,赶去和大部队汇合。

事不迟疑,他们几人立马动身准备起来。

原计划本来是趁着夜晚信息素平静下来的时候再动身,现在被人这么一通乱搅和,只能是顶着大太阳、初夏开始升高的温度、和四处乱窜的信息素出发,之前那点激动的心情简直消失的无影无踪。

黄少天眼疾手快,先一步走到越野车旁打开引擎盖检查。

这辆车的质量十分过硬,店面都被撞烂了车居然只是掉了保险杠,黄少天大致看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示意已经坐到驾驶座的喻文州发动车子试试。

喻文州打着火,一切运转正常,甚至油量都还有大半箱,对于开回学校来讲简直是绰绰有余,也不知道这车那几个人是从哪里搞来的,现在倒是便宜了他们四个。

趁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捣鼓车的功夫,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从一地狼藉里翻出了食物和药物之类的必需品,看到车子还可以用就开始往后备箱装。

喻文州从驾驶座上下来,就看见黄少天又恢复了活力,上蹿下跳地跑去帮忙翻东西,一边翻一边和张佳乐打嘴仗,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喻文州忽然就有点无奈,觉得自己被打得措手不及。他还没来及意识到什么的时候故事就发生的跌宕起伏,神转折都来了好几轮,一点迂回的余地都没留给他。黄少天倒是不知怎么的就想通了,态度表现得露骨,像是一个对目标志在必得的刺客,简直是把他逼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然而一时半会也理不清这些线头,喻文州摇摇头把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逐出去。

就在刚才的混乱中,黄少天多多少少还是沾到了一些杀虫剂。他自己全然不在意,喻文州却惦记着。

看着那边两个人搬着也足够了,这边喻文州便把黄少天拉过来让他立定站好,拿过毛巾和水给他擦头发还有身上。

黄少天简直受宠若惊,干脆把眼睛一闭就享受起他的服务,整个人站得笔直,一动都不敢动。嘴巴上却依旧是闲不住,开始跟他吐槽刚才那几个不入流的小混混。

就在黄少天的话题已经跑偏到学校食堂周几的饭菜比较好吃的时候,四个人终于是把东西整理的差不多,尽可能塞满了整个后备箱。

黄少天最后关上后备箱的门,掸掸手上的土,问他们:“谁来开车?先说好,我只开过卡丁车,蝉联许多届宿舍杯卡丁车大赛冠军,要是让我开我是没意见的,就看你们敢不敢坐。”

张佳乐跟着摊手:“可惜我也不会开,这堆破事儿开始的第二天刚好是我约好考科目二的时候,之前努力全泡汤。大孙倒是有驾照,不过他手伤......”

“要不还是我来吧。”喻文州在一旁接话道。

“你还会开车啊?”黄少天瞪大眼睛看他,“我靠咱俩不是同年吗!早知道当初我妈让我学车我就去了...”

喻文州朝他眨眨眼,笑道:“刚拿了驾照,还没来及上路,不过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黄少天一时语塞,但很快反应过来,大力拍手表示对对对你说啥都对,谁让我想追你呢。

他转身就把张佳乐和孙哲平轰到后座,自己跳到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又转过头给喻文州加油打气。

一行人正式出发。

喻文州踩下油门的时候忍不住在想,这个人都不能拿“给点阳光就灿烂”来形容,他本身就是阳光,灼得人心发烫。



便利店离学校不过几个街区的距离,开车最多4、5分钟。

然而末世里,街道上到处是被砸烂的汽车,撞坏的灯柱,看不出原本形状的垃圾,以及在混乱中不幸丧命的,甚至已经开始腐烂的人类的尸体残骸。

这一路开的弯弯绕绕左躲右闪,喻文州试着尽量避开各种障碍物,毕竟压到同类的躯体实在不是什么好体验,最后竟然也开了两倍多的时间。

快到学校的时候黄少天揉着被晃到抗议的胃,拿过张佳乐的手机给宋晓打了个电话。

这几日为了保存电量手机绝大部分时候都处于关机状态,几乎没有跟他们联络过,对学校里的信息知之甚少。这次出发的也急,只好到了再打听他们的位置,好直接赶去汇合。

然而电话打过去却没人接,黄少天听到忙音愣了愣,立马坐直身体,下意识的瞥了喻文州一眼,赶紧再拨过去。

直到他打第三遍那边才终于有了回应。黄少天神色凝重,还没等他开口说什么就听到那边宋晓的声音大喊道:“卧槽黄少不好了!!你们千万别回来,有个傻逼Beta带着一堆傻逼Beta把发情期的Alpha和Omega都给放出来了,学校里这特么又乱套了!!卧槽不要跑,堵住那个人!!!!!”

那边宋晓直接挂断了电话,但他的声音已经从听筒里清晰的传了出来。喻文州闻言一脚刹车踩下去,将将把车停在校门口。

几个人面面相觑。眼前的大学校园里一个人影都没有,只能偶尔见到鸟儿在枝头间上下跳跃发出声响。一只胆大的麻雀落到车前盖上又飞走,微风吹落几片树叶从车前滚过,平静掩盖之下的危机感只让人觉得空气都躁动起来。

黄少天率先打破沉默:“我要进去。我的朋友们都在学校里我得去帮他们。”

喻文州点头,说道:“我和少天想法一样,我们带了不少东西,多少还是能帮上点忙。不知道两位前辈怎么看?”

“我没意见,”张佳乐说,“反正现在除了学校也没处可去,大孙你说呢?”

孙哲平耸了耸肩:“我无所谓,走吧。”

“好,我知道了。”喻文州答道。

车子再次缓缓向前驶去,迎向下一个未知。



-TBC-

 

下一章 → (九)

评论(10)
热度(231)
©UNICOR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