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熊养育基地

【喻黄】燃灭 (四)

▶ ABO,另(gao)类(shi)末日设定

上一章 → 黄少天你不说话会憋死啊!

就,好气了,为什么我看个大师赛盲狙了两队正好都是没有妹子的队?!简直我庙光环笼罩x

============================================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当然会啊。人长了嘴发展了语言体系不就是为了说话的吗,能说话而不说话的人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再说了我这不是作为多年好友关心你嘛,出嫁了你总得给我包个红包。”

张佳乐呵呵冷笑,毫不示弱:“你在这里多久啦?好几天了吧?在现在和一个Alpha独处这么久都没被永久标记说明什么,说明人家嫌你烦嫌你魅力差。”

喻文州在一旁无辜躺枪,看着黄少天一跃而起跑过去作势要掐张佳乐的脖子,他这么多天来还是第一次见黄少天如此……过分活泼的一面。一来因为喻文州自己是个遇事保持冷静,大部分时候都是个波澜不惊的人。就算是信息素暴走的那一刻他也只是稍稍错愕了一下就开始思考逃生的方案。二来他也不确定两人的关系是否可以称之为要好,毕竟认识的时间还很短,虽然这几天混乱中的相处也确实异常和谐。

非要举例子的话,这些天来电视信号一直是时断时续的,所以大部分时候的消遣都是喻文州坐在一旁看书,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了一副跳棋自己跟自己下着玩儿。偶尔他们两个也会交换,变成黄少天扒拉两眼书就烦了,拉着喻文州陪他下棋。

他们从1v1下到2v2又下到3v3,跳棋棋盘六个角喻文州和黄少天各占一半,分别控制着三方棋子兵戎相见。

下棋的时候黄少天的嘴就没停下来过,导致喻文州时常担心他会大脑缺氧,因此他也实在是很认同“黄少天不说话会憋死”这句话的,想来第一次在小巷子里遇见时的那个安静的美男子只是多日疲劳再加上深度发()情的产物。

他忽然又有点好奇,平日里发()情的黄少天是什么样子的,难道还是一样跟连珠串似的噼里啪啦倒个不停?


为了庆祝两方胜利会师,在孙哲平同志清醒过来后喻文州大厨再次发挥自己的功力给大家煮了一锅热粥。

黄少天敲着桌子跟张佳乐吹喻文州刚来这儿就给他做了顿关东煮特好吃可惜你吃不到,张佳乐也不甘示弱的反唇相讥。旁边端着碗安静喝粥的喻文州和孙哲平心照不宣的各自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张佳乐他们还带来了一件异常珍稀的物件——手机,一个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屏幕还是黑白的老旧诺〇亚。混乱开始的前几天张佳乐刚刚又丢了一个手机,只好拿着这老古董凑数,没想到却因祸得福。乱世出英雄,诺〇亚此刻再次证明了自己能扛砍刀能挡子弹的优秀性能,什么Alpha的攻击对它来说根本微不足道,跟着他们东奔西跑了这么多天依旧坚挺的工作着。

黄少天和喻文州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还好家人都各自安全。

黄少天举着手机朝他摇了摇,问喻文州有没有什么想联系的朋友,喻文州摆手示意他先来。

说实话他们也没抱什么希望能联系上别人,毕竟在混乱中还能像张佳乐这样保住自己手机的实在是少数。黄少天打了一圈电话只打通了宋晓的,对面传来有点疑惑的声音。

“喂?这是?”

“是我,少天。我没事我在校外的便利店躲着。你怎么样?其他人呢?你有遇到他们吗?”

“黄少!!!”宋晓兴奋的大叫起来,“太好了,骚乱开始就没看到你我们还很担心你来着!我,阿轩,景熙,还有阿远现在都还在学校里呢!你怎么样了?”

“我和,呃……这几天一直和咱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在一起。还有张佳乐和孙哲平前辈,现在很安全。学校里怎么样了?”

“哇黄少你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居然搞到学生会长头上了厉害厉害。我们这边也还凑合,学校一开始好几天都是一团糟,不过在几个老师还有前辈们的努力下现在还算在控制中。白天我们把Alpha和Omega分开隔离在不同的教室里,但能力比较强的Alpha像叶修、韩文清前辈什么的会外出帮忙找点物资,我这种Beta就负责日常杂务啦。就是现在食物不够了,现在在讨论转移地方的事情。”

宋晓关键时刻也不忘损黄少天两句,可怜黄少天为了让其他人听清学校里的状况直接开的免提,每个字都被听得清清楚楚。张佳乐都快笑趴下了,喻文州倒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没什么反应,明明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看着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黄少天不由得咬牙切齿道:“瞎说什么呢谁搞谁了!宋晓你还有什么要说的我劝你十秒钟之内说完,你等着吧看我回去不揍你一顿,怎么就你话多!”

“不敢不敢,还是黄少你话多,”宋晓飞速说道,“你们要不要商量一下回学校和我们汇合?黄少以你的能力还是应该能稍微发光发热一下的。”

眼看着这场通话又要演变成幼稚的互怼,喻文州适时插话道:“你好我是喻文州,你刚才说的叶修前辈现在在旁边吗?可以叫他接一下电话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宋晓答应了一句声音就跑远了,只能隐约听到他在跟旁边人说“完了完了我刚才调戏黄少都被会长听去了”之类的话。

喻文州带着点无奈笑着看向黄少天,那意思是“你朋友是不是都像你这么活宝?”

黄少天右手拿着手机只好用左手做了个捂脸大哭的表情给他,没好意思直接回答喻文州。

过了一会儿那边换上了叶修的声音:“喂,文州吗?”

“对,是我。不好意思这几天辛苦你们了,出事时我在校外没来及赶回去。”喻文州的声音很好听,低沉而柔和。虽然语速不快却又能让人听出来坚韧的味道来,简直和他的信息素一模一样,黄少天思索着。

“啧,这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是这个调调。不过确实你们几个要是能回来最好,哥正愁没人使唤呢。”

估摸着叶修那边又在抽烟,能听到吐气的声音。喻文州和叶修又交换了一下各自的想法,最后以宋晓学的有模有样的一句“黄少你快回来吧我们想死你啦!”做结尾。

挂了电话他们四个人又合计了一下,张佳乐和孙哲平和喻文州一样,大暴走发生的时候正在外面,这一路就是在朝着学校走,也是因为学校周围的环境他们比较熟悉会来的安全一些。喻文州和黄少天更不必说,本来就是做了找好据点做长期斗争的打算。于是他们商量好等孙哲平伤好的差不多就找机会赶回学校和大部队汇合。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又犯了难。便利店本来就不大,里面横着摆了五排货架,相对垂直远离门口的左边竖着摆放着几个冰柜,与之相对的是右边门边的收银台。喻文州和黄少天原来就是各自占了一条走廊,把衣服团吧团吧当枕头凑合睡了。可是现在又多了两个人,孙哲平和张佳乐当然是要睡在一起的,占了最里面靠近库房的一边,黄少天为了离他俩远点以防撞见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抱着自己的小衣服拽着喻文州跑到最外则靠着马路的那排躺下了。

这附近的路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只有月光从卷帘门的缝隙透进来照在两人脸上,细细的一道光线,在漆黑的夜晚里竟也异常明亮。

黄少天眯着眼睛凑到缝隙边上仔细看了看,小声说道:“今天是满月诶,这么说这场骚动也开始得有小半个月了。”

为了安全便利店里始终拉着卷帘门,除了靠信息素的爆发与收敛来判断日出日落,其他大部分时候还真是没有什么时间流逝的感觉的。

黄少天又躺回喻文州旁边,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张佳乐还有宋晓对自己的评价,转了转头有点尴尬地问他:“咳,那什么,我这几天是不是吵到你了?我这人就是嘴闲不住,跟你聊天也挺开心的就好像说的多了点,咳咳,算了我还是不说了你说吧。”

“是。”喻文州接着就点了点头,回答他第一个问题。

黄少天脸一下子就塌下来了,没想到喻文州居然这么直接,还以为以他学生会长的身份怎么都得迂回曲折一下照顾一下他的小心灵。

喻文州余光瞥见黄少天从一只鼓河豚瞬间泄气成了扁扁的伐开心的河豚,忍了半天才没让自己笑出声。他忍不住想这个人的表情也太丰富了点,以前肯定没少被他那几个损友做成表情包来用。

“不过也挺好的,”喻文州接着说,“不然这地方就我们两个人也太冷清了一点,你一个人就创造出了电视连续剧的效果。”

“………………”黄少天听见开头还以为他要说什么好话,结果还是在埋汰自己,不禁悲从心中来,深感自己交友不慎。

黄少天噘着嘴干巴巴的说道:“喻文州,亏我还以为你是个正面人物和他们不一样。”

喻文州继续忍笑,真挚道:“吵是真的,但是因为你觉得这些日子不枯燥不难熬了也是真的。”

行吧,这句话倒是还能听。黄少满意了,转过身跟他道了声“晚安”,裹了裹衣服睡去。


这晚,黄少天一夜无梦,喻文州苦不堪言。

初夏的夜晚还带着凉意,逮着空隙就往人身体里钻,更不要说他们此时条件艰苦连床被子都没有了。以前分开睡的时候黄少天每晚都会不自觉的把自己团成球以抵御凉气侵袭,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他旁边有个喻文州,简直就是现成的暖水袋。

后半夜温度降了下来的时候黄少天不自觉的就向喻文州靠拢,八爪鱼似的抱了上去——胳臂圈住他的肩膀,一条腿蜷了起来横亘在喻文州的大腿上。

喻文州被压的做了整宿的噩梦,天还没亮就醒了过来,睁眼就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枕着自己的颈窝睡的香甜,好在是没流口水。要不是他轻轻推了推黄少天,黄少天又确实一点反应都没有,喻文州简直要怀疑这人是在故意报复他昨天说的那几句话了。

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因为喻文州的动作黄少天又抱着他不自觉地蹭了蹭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喻文州被他的头发撩的脸上发痒下意识的想推开他,但最后还是心一软由着他去了。

后来喻文州竟也昏昏沉沉的又睡着了,再醒过来的时候黄少天也起了,迷迷糊糊的看着被自己抱了一晚上的抱枕,双眼迷离地盯着看了半天才意识到这抱枕是喻文州。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想直接眼睛一闭直接装睡过去,结果下一秒太阳就迫不及待的从地面下蹦了出来,两个人的信息素接收到信号准时喷发,顷刻间就盈满了身遭触手可及的每一寸空气,像是笼子一样把他们困在了狭小的同一方天地里。

神啊,收了我吧……黄少天绝望,这简直是尬上加尬,没脸见鱼了!

好在喻文州没再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示意他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凑了过去准确地找到他的腺体给他做临时标记。

——要不是喻文州咬的比平时都狠了那么一些,黄少天就真要当他是个凡事都不计较的圣人了。

黄少天揉着脖子在喻文州转身的一刹那朝他的背影比了个中指。



-TBC-



下一章 → (五)

评论(8)
热度(283)
©UNICORN
Powered by LOFTER